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范于未然 ——山东调水公司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4

2月4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山东调水公司由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和工会成员组成联合安全督导组,对总部和2家权属公司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指导组深入查看了公司本部各部室办公场所和权属公司办公场所在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用电安全等方面逐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隐患。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立整立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坚决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督导组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本次节前消防安全检查的目的是通过全员参与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使大家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保证调水运行安全。

       公司将以本次安全联动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强化安全意识,主动作为,牢记安全重于泰山,坚守实现安全生产风险全链条全方位管控,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关,为新春佳节的平稳度过提供强力保障,为来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刘珂 供稿)